2008/08/25

種樹

種樹真的是需要一點耐心

家裡的田我又不能隨意亂種植,而往往又會碰到一些奇怪的事情。比如說叔叔用除草劑除草,結果把我的小苗弄死了,阿嬤說家門口不能種大棵樹,房子旁也不行。

昨天去看,兩棵陰香旁種的長葉木薑子被倒下來的香蕉壓住了,我也懶得去挖出來,大概凶多吉少。 陰香樹長得很開心,已經四年了,長得很不錯,也代表我離入伍之時也過了四年。

另外一棵還在塑膠盆內的長葉木薑子長了許多新葉,不過似乎是天氣太熱,一直長得不太好。一棵土肉桂不曉得誰移到大盆子裡頭,從和社拿回來好幾棵光蠟樹,只有三棵順利活下來,不曉得誰把它移到門前 (大概是我姑姑還是我叔叔吧),原本只有 10 cm 的小苗,現在已經一公尺高了,桃實百日青長得很不錯,今年長出很多新葉,看來他比較適合屏東的天氣。

明年畢業之後,我打算緩個一年看是要申請學校還是要做什麼其他的事情,剩下的時間就要來慢慢育苗,沿著田邊的界線一路種一排樹到上面,反正我叔叔老了之後,我爸、堂弟妹們都不可能種田了。與其荒廢土地,不如拿來造林。

我是心中擁有一片森林的人啊

沒有留言: